台大食品科技研究所

:::
浏览人次: 18775

所长的话

欢迎大家加入台湾大学食品科技研究所这个大家庭。
 
       本所成立于1976年,为台大生物资源暨农学院中第一个未设大学部的独立研究所。本所当前的任务除了着重教学与研究(包括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还有服务,即透过参加国际学术活动以提升本所国际声誉,并鼓励师生参与公益性服务。
 
       本所硕博士班的教育目标是「培育我国在食品科学与技术领域所需之学术研究与产品开发人才」。课程规划分为四个领域:生物领域、理化领域、技术领域和营养领域。为了增加大学部同学对食品科技的了解,还设有「食品科技学程」和「保健营养学程」。台大食科所的学生们来自全国各地与国外,融合不同的教育背景,期许在自由的学术风气下,师生彼此砥砺与教学相长,得以培养出属于自己的专长。本所亦提供许多国际交流的机会,希望同学们得以拓展国际视野,提升学术研究和产品开发的能力。
 
       本所教师的研究题目涵盖营养、保健、化学、加工、工程与微生物;也与校内单位如:动物科学系、农化系、生活科技系、园艺系及校外单位如:食品工业研究所、中华谷类研究所等,进行教学与研究合作,也和国内各大食品厂进行建教合作。创所迄今三十馀年,在全所教职员及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之下,有辉煌的教学暨研究成果,毕业系友于社会各阶层也有卓越的贡献。
 
       我们诚挚欢迎您以任何方式来参与台大食科所的研究与发展。愿我们在这个大家庭里彼此同心,相互体恤,彼此相爱,存慈怜谦卑的心,用爱心互相宽容,相信这个食科所将因您的投入而更蒙福。

 
食品科技研究所 特聘教授兼所长
   潘敏雄 博士 敬上
2018.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