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食品科技研究所

:::
瀏覽人次: 18379

所長的話

歡迎大家加入臺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這個大家庭。
 
       本所成立於1976年,為臺大生物資源暨農學院中第一個未設大學部的獨立研究所。本所當前的任務除了著重教學與研究(包括基礎研究和應用研究),還有服務,即透過參加國際學術活動以提升本所國際聲譽,並鼓勵師生參與公益性服務。
 
       本所碩博士班的教育目標是「培育我國在食品科學與技術領域所需之學術研究與產品開發人才」。課程規劃分為四個領域:生物領域、理化領域、技術領域和營養領域。為了增加大學部同學對食品科技的了解,還設有「食品科技學程」和「保健營養學程」。台大食科所的學生們來自全國各地與國外,融合不同的教育背景,期許在自由的學術風氣下,師生彼此砥礪與教學相長,得以培養出屬於自己的專長。本所亦提供許多國際交流的機會,希望同學們得以拓展國際視野,提升學術研究和產品開發的能力。
 
       本所教師的研究題目涵蓋營養、保健、化學、加工、工程與微生物;也與校內單位如:動物科學系、農化系、生活科技系、園藝系及校外單位如:食品工業研究所、中華穀類研究所等,進行教學與研究合作,也和國內各大食品廠進行建教合作。創所迄今三十餘年,在全所教職員及同學們的共同努力之下,有輝煌的教學暨研究成果,畢業系友於社會各階層也有卓越的貢獻。
 
       我們誠摯歡迎您以任何方式來參與台大食科所的研究與發展。願我們在這個大家庭裡彼此同心,相互體恤,彼此相愛,存慈憐謙卑的心,用愛心互相寬容,相信這個食科所將因您的投入而更蒙福。

 
食品科技研究所 特聘教授兼所長
   潘敏雄 博士 敬上
2018.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