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食品科技研究所

:::

恭喜本所潘敏雄特聘教授兼所长与郑光成教授获选为2024国际食品科技学院 (IAFoST) 院士 (Fellow)

  • 2024-03-10
  • 游 翊琪

近日,国际食品科技联盟(International Union of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IUFoST)公布了国际食品科技学院(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IAFoST)2024年度Fellow名单。本所潘敏雄教授与郑光成教授获选。
1970年成立于美国华盛顿的国际食品科学技术联盟 (International Union of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UFoST) 是一个国际性的、由各国食品科技界代表自愿参加的非营利性组织。其宗旨是在成员组织的科技界专家之间进行国际合作和交流;支持食品科学在理论和应用领域的国际进展以及促进食品科学技术的教育和培训。我国台湾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TAFST) 隶属于IUFoST分会。国际食品科学院成立于1997年,是国际食品科技联盟设立的由杰出食品科技专家组成的学术机构,是一个独立的、非营利、非政府的全球性学术组织。该科技学院Fellow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增额不超过30人,由为全球食品科技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中选举产生,是全球食品科技专家最高荣誉。本所潘敏雄特聘教授与郑光成教授能获此院士 (Fellow) 殊荣足以显示其长年耕耘于保健与机能性食品与疾病化学预防 (潘) 与发酵食品与其促进人体健康之研究 (郑) 获得国际学者同侪高度肯定。